Nevermore

我写过的都是zqsg过的 有的塌了有的出坑了 不想删 别太在意😢

【viko】我不转弯

HE 转会期有感而发的小田追爱文学

——————

 

从上海飞首尔的旅程很短,与他们当年从冰岛回国中途还要转机相比好像只是一瞬间。

 

田野睁着眼头仰在椅子上听歌,随机播放到五月天那首《盛夏光年》。

 

我骄傲的破坏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爱

 

曾经他对语言有强烈的好奇心,先是逼李炫君教他讲粤语,后来爱上就着别扭的翻译软件试图跟朴到贤用韩语对话。

 

朴到贤不懂田野的情趣,坚持我在中国打比赛说中文是我的义务,你不用逼自己学这些。

 

他只好沉默下去,想你不看韩剧的吗,迁就你的语言是因为喜欢你啊。

 

田野知道他在做一件很幼稚的事,可能比他上学的时候撂下书包丢掉课本跑去打职业这件事还要冲动。可是那个时候他才16岁,说不定16岁的,用鼻子看人的田野比朴到贤还高呢。

 

机票是赵礼杰帮他订的,打野毫不留情地挪揄他:“田队,你不会是单纯去旅游的吧?”

 

“对啊,就是去旅游的。”

 

田野向来嘴硬,背了包就走。这毛病他到现在也改不掉,曾经很多人问他很多问题,比如你累不累,想不想歇一歇,夺冠以后激动吗,喜不喜欢朴到贤。他的回答分别总是不累,我要继续打,也没有那么激动,不要问我这种问题啊。

 

“不要问我这种问题啊。”那时他颇为沮丧地想,我回答是又怎么样,回答不是又怎么样呢?

 

他曾经觉得时间很长,昼夜晨昏颠倒地呆在训练室里,好像要把电脑屏幕看穿了。事情坏就坏在田野每天走两条路,游戏里那条被硬性设定成双人路,他打比赛,所以现实中这条路他也要跟朴到贤一起走。赢比赛输比赛,上场下场,他拍他的肩膀,摸他突出的肩胛骨,自然得就像握住他的鼠标。

 

所以田野不敢让一个无关游戏和胜负的话题起头,更遑论那些情与爱。这些年他藏在心里的,不说出来就只搓磨他自己一个,说出来则会折磨两个人,甚至牵连到他们俱乐部上上下下数不清楚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奖杯。

 

所以他永远摆出一副嗔怪的样子,推搡着那些开玩笑或者真的想得到答案的人:我喜欢朴到贤吗?问我这个干嘛啊?

 

让盛夏去贪玩 把残酷的未来

狂放到光年外

 

朴到贤来的时候,田野就知道他要走的,因为这个喜怒与忧乐都是用汉字书写的地方始终不是他的家。

 

他也曾经倔强地想,或许我可以给他一个家呢?

 

 

 

意识到头顶上零零散散传进他耳朵的声音自己一句也听不懂,田野才回神,跑去提行李。

 

手机打开弹了两条提醒,一条是明凯问他去哪了,一条是朴到贤问他到了没。

 

他给明凯屏蔽掉,给朴到贤回了个语音电话。

 

“我到了。”

 

他拖着行李跟着看不太懂的指示牌到处摸索,朴到贤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方向。电话里过于静默,田野迷失在人流熙攘的大厅里,甚至有点犯恶心,后悔为什么没吃中午饭。

 

这是曾经的田野种下的恶果,他们现在不打比赛了,不在一起生活了,还有什么话可以聊?

 

还好对面手机内存大,微信还没删呢,也挺好。

 

他们曾经也聊过很多话,夺冠之后被迫躺在酒店隔离14+7天的那些日子里,田野白天不嫌烦地下棋,晚上跟朴到贤打电话,睡觉前就想想我们是冠军,皮肤选什么。在这个北边见不到阳光的小房间里,他依然觉得每一天都很灿烂,每一天都很精彩。

 

李炫君喷他:“聊什么啊?我就算去签售也没这么多好聊。”

 

田野笑着反驳,聊天就一定要有意义有内容吗?就算他啰啰嗦嗦的,把自己这一天百无聊赖的隔离生活都汇报完了,也不肯挂掉,一遍遍地喊他的名字:

 

“到贤,到贤,到贤。”

 

“干嘛?”

 

“不干嘛呀!到贤,到贤,到贤~”

 

而现在

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

放肆自己 放空未来

 

朴到贤找到田野的时候天已经暗了,机场灯给他俩铺了一条白色的路。

 

他其实也会跟自己联系,在这方面朴到贤向来做的不差。比如他会汇报自己买了现在田野坐的这辆车,会拍下某天跟孙施尤或者李承勇一起去吃的中餐,会问他最近怎么样?在云南还是上海?早饭吃了吗,午饭吃了吗,晚饭吃了吗?

 

每次田野收到他发来的类似消息,就有点恍惚地想一切好像也没变,他想问在韩国人的理解中,饭友是高于普通朋友的吗?

 

他扶正眼镜,盯住驾驶座上朴到贤的侧脸,这人难得把胡子刮得干净,露出光洁的下巴。

 

温柔,认真,好看。

 

以前他们还不用自己开车出门的时候,出去打比赛坐大巴,所有人默认把朴到贤旁边靠窗的位置留给田队。

 

田野乐呵呵地挤进去坐下,背包扔到朴到贤腿上,自己倚着窗户听歌。窗玻璃太硬了,硌得人生疼,他就悄悄把身体转个方向,头往朴到贤肩上搭。他不敢太招摇,循序渐进实则掩耳盗铃的,先是用胳膊胡乱蹭几下,再嘟囔说我困啦,最后轻轻靠上去。

 

朴到贤那时候也喜欢看田野的侧脸,心里头思考最多的是:田野耳机里在放什么歌?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田野把行李丢给朴到贤,自己一点也不客气地开始在他人住宅随意探索。令他满意的是这人装修品味不错,床有两个,电脑也有两台。

 

来之前赵礼杰跟他瞎扯:“你真不用订酒店吗?你要跟他睡一张床?你挺急的啊!”

 

田野学着之前李汭燦制裁bking打野的套路给这人肚子来了一拳:“就算他想,我还不干呢。”

 

“打游戏?”朴到贤把东西放好过来问他,自然而然地揽了辅助的肩。

 

田野答应了,记忆中朴到贤直播讲过:“我不玩别的游戏,我只玩英雄联盟。”是吧,也数不清多久没见了,这人还是没一点心眼,也不开瓶小酒叫个外卖叙旧,上来就打英雄联盟。

 

“玩新英雄?”

 

“太难了,还没玩明白呢。”田野否掉。

 

“有什么难的啊?那冠军皮肤?”朴到贤就是这样,嘴上总是爱顶撞人,行动却还是顺着他,整得田野贼烦。

 

“玩腻了都。”田野又否掉,“玩霞洛吧。”

 

“玩腻了都。”朴到贤又学他说话,然后把逆羽霞锁下来。

 

让定律更简单 让秩序更混乱

这样的青春我才喜欢

 

他又坐在他的身边,一如他青春里最光辉的年岁里,他们选出官方没有为其谱写过缘分与故事的英雄,用义无反顾的保护和凌厉果决的进攻谱写出名为EDG下路组的羁绊。

 

而现在他们手上展开羽翼的霞洛呢,会有哪里不一样吗?

 

他在这个游戏的下路一年一年地走,版本改来改去,英雄强度忽强忽弱,时间足够磨灭掉一个人的脸颊肉,磨灭掉一个选手的操作和意识,但跟另一个人通力合作过的,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的默契很早就深刻地植入了他的键盘里。

 

田野想念朴到贤,想念他的搭档,他的知己,他最熟练最习以为常地爱着的爱人。

 

让盛夏去贪玩 把残酷的未来

狂放到光年外 而现在

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

放肆自己 放空未来

 

“我饿了,到贤。”他把耳机拿掉,冲朴到贤拍肚皮,“你应该尽地主之谊请我吃饭。”

 

他狡猾地想敲朴到贤一笔,思绪飞到这个点韩国还能不能吃上山珍海味。事实是不知道哪个广场敲响了零点的钟,他俩逛了两条马路只找到一家卖部队锅的还开门。

 

老板娘送了酒,朴到贤神情立马紧张起来:“你别喝吧。”

 

田野笑,重新叫了一罐可乐:“怎么了,我以前喝醉过吗?我喝醉了说过什么话吗?”

 

——我该不会做过喝醉了表白这种事吧?

 

“你会睡很久,明天头疼,赶不上去看风景,会很可惜。”

 

朴到贤还是很喜欢说可惜,走位失误被换了血很可惜,下棋遇到同行运气差没拼过很可惜。田野有点害怕,如果他这次来没有填补掉他的遗憾,是不是也很可惜?

 

“哦!可惜!”

 

煮开的泡菜锅熏得田野脸通红,他嘴里嚼着一条芝心年糕,说话也黏糊糊的。

 

其实现在这个时刻跟他们从前去吃重庆辣锅的时候也没什么不同,火锅的氛围不是靠辣椒和牛油堆砌出来,而是看肯跟你围绕在桌前的人是谁。

 

田野稍微安了心,闷头嗦方便面。外面偶尔路过一两对喝醉了的情侣,踉跄着互相搀扶着走,时不时爆发一句田野听不懂的脏话。

 

“那个人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啊?”

 

朴到贤被噎了一下:“不可以说。”

 

“不可以说吗?那我回去自己查~”

 

田野有样学样地跟韩国老板娘道了谢,毕竟今天耽误了人家打烊。他伸手去摸朴到贤的肚子:“吃太多了,走一会再回去。”

 

盛夏的首尔一如国内的气候,又热又湿,他俩都出了一身汗。田野不好意思贴得太近,隔着半臂的距离漫无目的地走,游荡出这个街区,甚至可以看到关了灯的首尔塔。

 

他脑海里冒出许多浪漫的想法,比如在这个街头两个人擦肩而过又回头,问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道路是下坡的,田野开始向前跑,夜风把他额上的汗吹干了,t恤随着加速度鼓起来。他停在一只大橘猫正觅食的地方,想转身冲被他甩掉很远的朴到贤招手,喊一些无厘头的英雄台词或者战队口号。但当他回过头,却不是他想象中空旷无人的寂静,朴到贤离他还是像刚才那么近,近到他可以听到他运动后加重的鼻息。

 

在这条双人路上,他不是奔田野而来,而是跟随田野一起奔跑,这就是田野职业生涯里最后一个AD,陪田野登上过世界之巅的AD,田野喜欢到无限接近于爱的朴到贤。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朴到贤绞尽脑汁地列出一张首尔值得去的景点清单,最后田野敲定我们今天去COEX水族馆。

 

“其实这个水族馆在商场里面,没有我们之前看过的大。”

 

朴到贤还试图说服田野陪自己去逛吃逛吃,田野看破不点破。他很想给正嘻嘻哈哈玩他没吹干的头发丝的韩国人解释一下什么叫浪漫,可偏偏没有立场说,他可不喜欢借什么你未来女朋友当借口,不懂浪漫也就算了吧。

 

田野来之前就宣布过我什么准备都没做,来了首尔就是抓瞎,全权交托给你。朴到贤也没问他突然来韩国是为什么,只是开开心心地答应下来。

 

他其实心里一直打着结,说不清的情绪不断影响着自己。他对田野的感情是讲不清说不完的,LPL所有主持人联合采访他一天一夜或者爱德朱投资给他俩拍个双人纪录片也讲不完。朴到贤暂且把它归为自己对田野的不舍和想念,他看着正趴在玻璃上辨认鱼群的辅助,第一反应是想把他永远留在身边。

 

“到贤,快看大白鲨!”

 

田野一惊一乍地喊,像他们之前在迪士尼他看到名声赫赫的玲娜贝儿,玩偶都被他吓了一跳,还是敬业地邀请他们来一起合照。

 

他给朴到贤买了个星黛露的发箍,羞耻程度更甚于早前朴到贤格里芬时期戴过的小狗头套。朴到贤说这你得给我点奖励我才能戴吧,田野就模仿队里理疗师趴在朴到贤身上给他来了一套敷衍的按摩,最后不忘捏了捏手算做揩油。

 

奖励什么呀,别的小情侣讲这种话不就是为了让对象亲他?我田野有贼心没贼胆呀。

 

大白鲨出场仿佛自带BGM,朴到贤上前揽住田野,仔细观察食肉鱼尖利的牙。其实水箱会自动会散发出浪漫的蓝色,所以此时此刻什么也不用讲,田野和朴到贤站在一起,路过的人就会帮他们幻想出一段韩式故事。

 

但他们自有一段故事,时至今日仍被后辈与粉丝传颂着,田野和朴到贤的故事很多人都会讲,但故事结局还是要由他们自己来写。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就是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现在

一万首的MP3 一万次疯狂的爱

灭不了一个渺小的孤单

 

如果故事已经结束了,那么他们即使一如既往地密无间地同游水族馆,也只是恰巧结伴出游的两个孤单的个体。

 

可是如果故事还没结束呢?

 

田野又开始啃手指,暗暗地想,如果我偏不要这故事结束呢?

 

 

 

南山公园、景福宫、三清洞、梨泰院...田野停在一棵大树前,攀着朴到贤的胳膊喘粗气。

 

常年坐在电脑边打游戏,连轴转跑这么多地方多少有点吃不消。他觉得自己的韩语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自告奋勇去给朴到贤买水。

 

便利店老板娘探出头看了眼等待路旁的朴到贤,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误会,神秘兮兮地问田野:“你们去过首尔塔爱情锁墙吗?”

 

田野一愣,朴到贤的旅行清单里没这个地方,他倒是给忘了。

 

“你不累了?”朴到贤疑惑地打量瞬间恢复活力的田野,试图把其中缘由看破,“你们聊了什么?”

 

“没什么呀,就是人家给我推荐了一个景点,我带你去嘛。”

 

他也不说是哪里,偷偷查了导航,费劲地辨别东西南北。直到朴到贤又望到首尔塔的塔尖,才意识到他们又回到第一天来过的地方。

 

田野去买缆车票的时候,朴到贤就隐约猜到他要带自己去哪里。他不可能没有听说过南山顶那面五颜六色的,挂满爱情锁的墙。

 

在他们都长到这样的年岁,不能再只考虑游戏怎么赢,身边不再只有特定四个人的年纪,他难道还有勇气去挂这把锁吗?

 

缆车上到一半,田野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容已经快要挂不住。他应当对身边的人解释什么呢,说我明天就要走了,俱乐部催我回去上班,到这里来跟你留个纪念吗?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就是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盛夏的一场狂欢 来到了光年之外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电竞这一行充斥着年龄焦虑,田野23岁的时候,已经很多人说他老了。他不信,那时候他还没长大呢,还不需要自己负责一日三餐,不需要自己安排每天的行程,不需要对朴到贤要求陪伴,朴到贤就会像只大狗跟在自己后面,其他地方哪儿也不去。

 

可是现在他长大了,打职业这些年他击败过无数顶尖的对手,顶着巨大的劣势打过无数场翻盘局,却唯独无法违逆流淌的时间。

 

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

放肆自己 放空未来

 

 

 

“锁,你去买吗,还是我去?”朴到贤揉了揉田野的头发,把他从思虑中拉出来。

 

“啊?”

 

田野以为自己听错了,任由他的手在自己头顶停留了好一会。想清以后他猛地跳起来,高兴之余弱弱地问:“我能买绿色的吗?”

 

这里的的确确有很多锁,密密麻麻的一个挤着一个,分不清哪一段爱情更为深刻感人。田野现在手里就捧着这样小小一把锁,在夕阳映照下反射出淡淡的光。

 

“你知道这个代表什么吗到贤?”

 

他还是有点懵,不知道是自己自作多情还是朴到贤太神经大条,难道自己想错了,这锁普通朋友也能挂?

 

“爱情。”

 

朴到贤在锁上写名字,中文的,韩文的,外加一个Viper,然后递给田野。

 

“谁的?”他有点明知故问的意思,磨磨唧唧地不下笔,仰头去听朴到贤的答案。

 

“我对田野的。”

 

田野终于绽放出一个明媚的笑,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勇敢的人,就算说不上勇敢,那至少是莽撞。他来这里之前想过如果朴到贤答应了要怎么劝他成为中国女婿,想过如果自己表白失败了应该从哪片海游回国,唯独没想好怎么表白,怎么把自己旷日持久的感情悉数道来。

 

还好朴到贤有跟他同样未曾启齿的秘密,原来他们从下路到恋人只需要两个勇敢的人和两个简单的步骤,第一步是田野带他来这里,第二步是朴到贤把话讲给他听。

 

他踮起脚吻他,耳机里的歌播到最后一句: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人总要踏上新的路,至少田野和朴到贤可以选择不用转弯。


end

 

——————

这个故事其实是设定在两个人退役后的,由于个人非常不喜欢这个词,但又找不到其他合适的背景,所以只能以通篇没有提到这两个字处理。

有时间再补一个小朴追爱文学 大概率没有:)

评论(44)

热度(1521)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